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31 16:16:00

意大利防長: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是即興及極差決定

分享:
意大利防長: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是即興及極差決定。(資料圖片)

意大利防長: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是即興及極差決定。(資料圖片)

意大利是唯一加入中國「一帶一路」倡議的七國集團(G7)成員國,外界關注意大利會否在協議5年期滿後續簽。意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(Guido Crosetto)認為,意大利4年前加入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,是一個即興及極差的決定,因為對促進意大利出口幾乎起不到作用,目前的問題是意大利如何在不損害對華關係的情況下退出倡議。

克羅塞托接受傳媒訪問時形容中國是競爭者,但亦是夥伴。他指意大利加入倡議的決定,令中國對意大利出口倍增,但意大利對華出口沒有出現同樣效應,最荒謬是沒有加入倡議的法國,在這段期間向中國出售以百億元計的飛機。

意總理:意大利加入倡議,但非與中國貿易額最大的G7成員國。(資料圖片)

意總理:意大利加入倡議,但非與中國貿易額最大的G7成員國。(資料圖片)

意總理:意大利加入倡議 但非與中國貿易額最大的G7成員國

早前訪問美國及會晤總統拜登的意大利總理梅洛尼(Giorgia Meloni)說,意大利會在12月前決定是否續簽協議。她指,有關問題需要同中國政府磋商,以及在意大利國會內討論。她說,雖然意大利加入一帶一路倡議,但並非與中國貿易額最大的七國集團成員國,認為即使沒有加入倡議,亦可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