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4-14 20:14:10

意大利龐貝古城出土古羅馬華麗宴會廳 精美壁畫描繪希臘神話(有片)

分享:
宴會廳上繪畫精緻的壁畫。(互聯網)

宴會廳上繪畫精緻的壁畫。(互聯網)

意大利考古單位宣布,古羅馬龐貝古城(Pompeii)遺址最近挖掘出一座宴會廳,黑色牆上畫有希臘神話場景,相信古羅馬人曾在這裡舉行燭光宴會。

龐貝古城|宴會廳壁畫以希臘神話為主題

宴會廳的壁畫保存極為良好,上面描繪希臘神阿波羅(Apollo)試圖引誘特洛伊(Troy)女祭司卡桑德拉(Cassandra),以及特洛伊的海倫(Helen)與巴里斯(Paris)相會場景,這次相會後來引發特洛伊戰爭。

龐貝考古公園負責人祖赫特里格爾(Gabriel Zuchtreigel)發聲明指出,這些神話中的情侶能為參加飲宴的人提供話題,讓他們閒聊過往與現今的生活。而宴會廳的牆壁塗上黑色,估計是為了掩飾被油燈產生的煙霧燻黑牆面。他表示,古羅馬人於日落後會聚集在這裡舉行盛宴,燈光閃爍下壁畫的圖像看似具動態,幾杯葡萄酒到肚後更是如此。

宴會廳上繪畫精緻的壁畫,以特洛伊故事為主題。(美聯社) 宴會廳十分寬敞。(美聯社) 希臘神阿波羅(Apollo)試圖引誘特洛伊女祭司卡桑德拉(Cassandra)場景。(美聯社) 宴會廳的牆壁塗上黑色,估計是為了掩飾被油燈產生的煙霧燻黑牆面。(美聯社) 宴會廳上繪畫精緻的壁畫。(美聯社) 宴會廳上繪畫精緻的壁畫,以特洛伊故事為主題。(美聯社) 馬賽克地板幾乎完好如初。(美聯社) 馬賽克地板幾乎完好如初。(互聯網) 宴會廳的牆壁塗上黑色,估計是為了掩飾被油燈產生的煙霧燻黑牆面。(互聯網) 宴會廳的牆壁塗上黑色,估計是為了掩飾被油燈產生的煙霧燻黑牆面。(互聯網)

龐貝古城|展現古羅馬中上階層生活

這座長約15米、寬約6米的宴會廳十分寬敞,展現出古羅馬中上階級私人住宅的「高生活水平」。

將近2000年前,意大利維蘇威火山(Vesuvius volcano)於公元79年爆發,熔岩和火山灰掩沒了附近的龐貝城。然而在火山灰和岩屑覆蓋下,迄今許多建築幾乎得以保存當年的原貌。例如,這座宴會廳的白色馬賽克地板,幾乎完好如初。

考古團隊持續挖掘,除了宴會廳,還有一間麵包店、一間洗衣店以及客廳有華麗壁畫的民宅得以重見天日。

Ad Block

龐貝古城不僅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列為世界遺產,也是意大利第二大觀光景點,年均造訪人數僅次於羅馬競技場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