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0 13:53:00

拜登:冀與習近平討論台灣等問題 冀劃出紅線

分享:

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期望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下周印尼舉行的二十國集團(G20)領導人峰會上,討論包括台灣問、貿易和俄羅斯等議題,屆時希望劃出各自的「紅線」,但強調美方不會作出任何根本性讓步。

拜登:冀與習近平討論台灣等問題,冀劃出各自紅線。(資料圖片)

拜登:冀與習近平討論台灣等問題,冀劃出各自紅線。(資料圖片)

拜登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,隨著近幾個月美中關係變得更加緊張,他有很多事情要與習近平討論,包括台灣問題、公平貿易政策及北京與俄羅斯的關係等,華府尋求競爭而非衝突,期望雙方在對話中各自列出紅線,加深彼此了解,但強調美方不會作根本性的讓步。

中美至今未有就元首會否會晤公布。(資料圖片)

中美至今未有就元首會否會晤公布。(資料圖片)

中美至今未有就元首會否會晤公布

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(Joko Widodo)早前表示,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會出席在峇里舉行的G20峰會。白宮已表示,正與中國官員合作,安排拜登和習近平在峰會期間會談。外界注視,習近平和拜登會否會晤,但中美雙方至今未有正式公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