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18 10:49:00

拜登指特朗普太老 「精神狀況不適合做總統」

分享:
拜登指特朗普太老 「精神狀況不適合做總統」

拜登指特朗普太老 「精神狀況不適合做總統」

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逐漸白熱化,2位候選人近來都火力全開。拜登16日在一個晚宴上發表談話時,毫不客氣地批評對手特朗普,說他太老而且「精神狀況不適合擔任總統」。

拜登在大約10分鐘的演講中對特朗普進行了多次攻擊,他說,這次選舉中「一位候選人太老了,精神狀況不適合擔任總統;而另一位則是我。」他並警告說,特朗普將對國內外的民主造成嚴重威脅。

拜登指出,特朗普在性侵案作證時把自己的前妻認成原告卡蘿,還曾多次把競選對手講成歐巴馬,他開玩笑說,請大家不要糾正他。

不過在提到特朗普在國際間的態度時,拜登的態度嚴肅了起來。他說,特朗普在2020年時「破壞經濟」並讓美國在世界舞台上「難堪」;並批評他鼓勵特朗普入侵北約成員國的言論,「我希望這些是笑話,但事實並非如此。」

另外他也譴責特朗普煽動人民對於政治的憤怒,並警告說,雖然特朗普試圖推翻2020年選舉結果並未如願,但「你們都知道威脅仍然存在」。

雖然拜登嘲笑特朗普年紀太大,但事實上他比特朗普還要大上4歲,自己也經常面對大眾對年齡問題的質疑。對此他也大開自己玩笑,說這場晚宴已經「比我的就寢時間晚了六個小時」,讓現場人士哄堂大笑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