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02 15:23:03

揀飲擇食|日食品商用AI研究蔬菜布甸 解決小童挑食

分享:
日食品商用AI研究蔬菜布甸 解決小童挑食

日食品商用AI研究蔬菜布甸 解決小童挑食

日本電子企業NEC與食品生產商Kagome在今日(2日)公布,雙方合作利用AI分析蔬菜的特性,尋找適合的食材製成布甸,令小童即使討厭蔬菜仍會當成甜品食用。

兩公司表示,他們利用AI分析過50萬種食譜,然後製成6種的蔬菜布甸。他們解釋,AI是透過食譜的料理中,尋找各種食材之間的潛在相容性,並作出判斷。NEC指出,在他們的調查指,即使是喜歡蔬菜的兒童,也有74%表示有不喜歡吃的蔬菜,因此為了克服兒童討厭食蔬菜,而研究出製成小孩喜歡的甜品布甸。生產商表示,有關的6種布甸,除了將會下月在商店出售,亦會把食譜放在網上,讓家長可以與孩子在家中製作。

 

食譜及製作方式

6款的布甸當中有粟米、蕃茄、紅蘿白、南瓜、菠菜以及薯仔的口味,而有關的食譜及製作方式(日語)亦已經放在網上。

粟米乳酪味 蕃薯及忌廉芝士味 南瓜及葡萄乾味 胡蘿蔔及白葡萄酒味 菠菜椰子味 薯仔豆腐味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