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13 04:30:16
日報

攻陷日本惹網民關注 東京電車床蝨爬爬走

分享:
日本床蝨 日本床蝨 日本床蝨 日本床蝨 日本床蝨 日本床蝨

繼法國和南韓之後,日本也遭床蝨攻陷。據悉,東京、大阪和神奈川的床蝨個案最近增加,有居民日前上載與妻子乘搭電車回家時,發現座位上有床蝨的照片,嚇到立即起身不敢坐,引起網民關注床蝨爆發問題。有人甚至在網上推「日本床蝨地圖」,記錄曾經出現床蝨的酒店和旅館。報道引述專家指,目前日本出現的是外來輸入「超級床蝨」,一般殺蟲劑不能殺滅。

日本一名網民周日上載於電車內影到床蝨的照片,雖然車廂內有很多空座位,但其妻子也不敢坐。他稱,當妻子在回家的路上發現電車座位上有床蝨後,兩人都站起來,因感到害怕。據悉,兩人當時搭由上野到宇都宮的JR宇都宮線列車回家。另一名網民同一天也上載在回家途中,於車廂發現床蝨的照片。不少網民稱,「害怕坐在座位上」。報道指,在上野東京線、湘南新宿線、宇都宮線、高崎線和東海道線的列車車廂均發現疑似床蝨。

疫後復甦 床蝨或隨海外旅客傳入

JR東日本表示目前未收到相關通知,因此無法證實事件,但同時強調知悉該篇帖文後,已要求相關人員清潔車廂內部時務必要小心。國立環境研究所室長五箇公一指出,伴隨旅遊業復甦,可能會有海外旅客將床蝨帶入日本,特別是東京、大阪等大城市。報道指,今年1月東京3間酒店房間內發現了50隻床蝨,相信是藏在海外遊客的行李「入境」。

根據網民製作的「日本床蝨地圖」,當中包括不少旅客喜歡入住的APA酒店,例如東京新宿歌舞伎町分店、仙台站五橋,還有大阪的天滿橋京阪酒店等,這些酒店去年均出現過床蝨。酒店都回應已徹底打掃清潔乾淨。有關地圖引來網民熱議,有人驚訝「大阪動物園前的酒店好多,那邊酒店都很便宜。」。另有人說,「5月將去的酒店上榜。」日媒報道,2013年東京和大阪分別錄得約100宗床蝨查詢,到了去年分別暴增至350宗和326宗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