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4-17 13:54:00

新冠肺炎|印度受變種病毒Arcturus肆虐 連續4日過萬人感染

分享:
印度受新冠變種病毒Arcturus肆虐,連續4日過萬人感染。(AP)

印度受新冠變種病毒Arcturus肆虐,連續4日過萬人感染。(AP)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升溫跡象,由於當地新變異株Arcturus肆虐過去連續4天新增病例破萬宗,但專家稱新疫情並未衝擊醫療資源,呼籲民眾無需驚慌。這是印度連續第4天新增病例超過1萬人。

印度衛生部每日疫情通報,過去24小時內新增病例為10,093宗,陽性率為5.61%,有19人死亡,以德里佔5宗為最多。因應疫情升溫的趨勢,多個省分的衛生廳召開緊急會議,商討因應對策及協調醫療資源。印度衛生部官員預測,確診人數在未來1012天內可能還會升高,然後才開始趨緩,但重申醫院病床需求並未面臨壓力,民眾無需驚慌。

Arcturus或引起結膜炎。(AP)

Arcturus或引起結膜炎。(AP)

Arcturus或引起結膜炎

疫情學專家指出,印度新一波疫情是由XBB 1.16變異株所致,這種變異株又稱為Arcturus,傳染力約為Omicron1.2倍,除發燒、咳嗽或是腹瀉等症狀外,與過去其他變異株不同之處,是它還可能引起結膜炎。現時Arcturus的重症率不高,世界衞生組織(WHO)目前正密切觀察中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