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03 18:52:02

新冠肺炎︱岸田文雄再次呼籲戶外不必戴口罩 日本全國跌至1.5萬宗確診

分享:
岸田文雄在國會呼籲國民可在戶外除下口罩。(路透社)

岸田文雄在國會呼籲國民可在戶外除下口罩。(路透社)

日本下周將大幅放寬入境措施,然而目前入境日本仍需要戴上口罩。不過首相岸田文雄今日(3日)的演說中,再度提到戶外可以原則上不戴口罩。另外今日日本全國新增個案跌至1.5萬宗水平,是3個月來首次。

岸田今日出席眾議院臨時會議解釋施政方針,並在演說中表示:「原則上戶外不必要戴上口罩。除非你是要近距離談話,否則在戶外就不需要了。」岸田又表示,希望國民可以在合適的場合中除下口罩。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之後在記者會上亦重申,指如果能與他人保持距離,或是沒有談話的必要,可以不再戴上口罩。而往後亦會正確地宣傳有關口罩的指示。早前有指,日本計劃立法讓酒店可以拒絕不戴口罩的旅客入住。

確診數3個月最低

另外,日本公布今日全國新增的的個案為15,167宗,是3個月來日本全國重回1萬宗水平。數字比上星期一少28,396宗,另外再多53人死亡。而在各地方之中,東京都仍有1,673宗,是6月27日以來首次少於2千宗,而其餘地方個案都少於1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