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02 17:12:42

新冠肺炎︱料冬季與流感同時爆發 日本要求醫療系統預備最多90萬人求診

分享:
日本政府準備新冠與流感在冬季一同爆發。(美聯社)

日本政府準備新冠與流感在冬季一同爆發。(美聯社)

日本厚生勞働省宣布,全國的醫療系統將要做好準備,在今個冬季要預備同時治療最多90萬人,以應付新冠肺炎與流行性感冒可能同時爆發的。

厚勞省預料,新冠與流感可能同時在今個冬天爆發,預計全國最高峰時可能出現75萬名患者,呼籲全國的醫療機構,要加強應付發燒的門診以及強化遙距視診等的準備。

厚勞省呼籲各地強化醫療系統,包括可治療87萬發燒及兒科病人,以及透過電話及網絡為達2.3萬人診症,並預計平日可以每日照顧90萬名病人的可能。同時,亦要為低風險人士在家中休養的登記健康中心系統,從每日應付8萬人增至可應對20萬人求助。

東京新增11244宗確診

日本今日(2日)全國新增的感染人數達109,928人,當中東京都有11,244人,是8日來首次比上星期下跌。而目前東京都的新冠病床使用率達42.7%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