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05 17:27:54

新冠肺炎︱日上皇夫婦上月發燒後證非確診 西日本多縣個案創新高

分享:
日本上皇夫婦上月出現發燒的症狀。(美聯社)

日本上皇夫婦上月出現發燒的症狀。(美聯社)

日本傳媒報道,上月生日的日本上皇明仁,與妻子在上月中出現發燒及咳嗽的症狀。不過之後組檢驗後證實並非感染新冠以及流感,僅是感冒。然而日本的第8波疫情仍然持續,今日(5日)有12個縣錄得疫情以來新高的個案,當中以九州及日本西部地區為主。

日本傳媒今日報道,上皇明仁的親信表示,在明仁上月23日生日的翌日,出現發燒及咳嗽,而上皇后就再早於上月中出現證狀。在經檢測後,證實二人既非感染新冠,亦非受流感感染,只是患上一般感冒,並且已康復,並出席了元旦的祝賀活動。

全日本再多334人死亡

不過日本的新冠疫情仍然高企,今日全日本新增226,904宗個案,比上星期四增加34,841宗。而共有12個縣錄得疫情新高,當中包括九州的鹿兒島、宮崎、大分、熊本及佐賀5個縣,其餘還有四國的香川及愛媛,以及本州西部的山口、岡山及島根縣,均集中在西日本,餘下2個縣則為群馬及岐阜縣。而全日本的死亡個案有334宗,重症患者則比周三再多35人至650人。

東京都今日新增20,735宗個案,比上星期多2,363宗。而東京的新冠病床使用率下跌1.2個百分點至55.3%,而重症病床則上升2.1百分點至36.3%。不過由於日本在新年假期間的檢測人數會下跌,故感染人數會在之後上升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