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08 17:16:11

新冠肺炎︱日本10月接種Omicron疫苗 東京居民排隊檢測為出遊

分享:
日本盂蘭盆節,不少人準備回鄉或外出旅遊。(路透社)

日本盂蘭盆節,不少人準備回鄉或外出旅遊。(路透社)

日本仍處於第7波疫情,不過東京都今日(8日)新增個案錄得下跌,是20日以來首次少於2萬宗個案。而日本厚生勞働省表示,將會早快於10月為已接種兩針疫苗人士,接種有效預防Omicron變種病毒的新型疫苗。

日本厚生勞働省今日在專家會議上透露,預計最快可以在9月中引入這種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改良疫苗,並會最快於10月開始為國民接種。預計會自對長者等有較高重症風險的人士優先接種,同時亦準備為全部完成頭兩針疫苗的人士在之後進行大規模的接種。

東京再有1兒童死亡

今日東京都新增的確診數字為17,884宗,較上周一下少4,074宗。同時也是自7月19日以來,首次少於2萬宗,然而日本在周末檢測數量減少,故之後可能將再重上2萬以上的水平。而過去7日的平均個案數字為31,150.7,是上周的97%。另外都內的新冠病床使用率仍達58.3%,重症病床使用率為33.3%。而東京都今日新增的死亡個案為13宗,當中包括1名未滿10歲的兒童。

周五(12日)將是日本的盂蘭盆節,不少在大都市工作的人將會返回家鄉或外出旅行。東京都上周設立的免費PCR檢測設施近日出現人龍,部份市民稱是響應都政府呼籲在返鄉或外遊前先進行檢測。不過有檢測機構指出,隨着盆節的時間接近,可能會出現東京都的確診數字下降,但是其他鄉郊地區的數字繼續急升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