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18 17:57:32

新冠肺炎︱日本內閣本周內討論解除口罩令 調低感染風險至與流感同級

分享:
日本政府本星期將商討再放寬國內防疫措施。(路透社)

日本政府本星期將商討再放寬國內防疫措施。(路透社)

日本政府將在本星期的內閣會議,討論再進一步放寬防疫政策。當中包括解除室內佩戴口罩、調低新冠感染風險以及削減疫苗及醫療費用開支。

日本傳媒報道,政府在今周內將進行新冠疫情的內閣會議。討論的內容包括,將目前新冠的感染級別,由目前需要隔離確診者的第2級,調低至第5級,即與季節性流感同等。同時亦會放寬在室內佩戴口罩的要求,同時會檢討日本國內的感染情況,確定有關放寬防疫措施的時間。

新增12.5萬個案

日本國內疫情在近日開始下跌,而首相岸田文雄據報已準備好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,但確實的放寬時間會在今個星期的會議上討論。而傳媒報道,原則上會在將新冠的感染風險調低時,也同時放寬口罩的規則,即將戴口罩的要求與流感同樣方法處理。另外,有關會議亦將討論,減少用公帑資助新冠患者的治療費用及疫苗接種費用。

日本全國今日(18日)新增125,108宗個案,較上星期三減少73,877宗。而全日本仍有多449人死亡,重症患者較昨日少1人至689人。而東京都今日新增9,187宗個案,比上星期少7,585宗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