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06 16:31:31

新冠肺炎︱日本全國月底統一簡化公布確診數 東京新增個案再少於1萬

分享:
日本新冠疫情再次回落。(美聯社)

日本新冠疫情再次回落。(美聯社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上月曾表示,交由各地方政府決定是否繼續公布確診人數。然而至今只有4個縣決定執行,亦有知事批評有關決定應由政府統一,而岸田文雄在今日(6日)的記者會上表示,由本月26日起,全國將統一簡化公布疫情數字。而東京都今日新增9,486宗個案,連續兩日少於1萬宗。

岸田文雄在上月公布,交由各都道府縣政府自行決定是否繼續公布確診數字之後,不少的地方政府拒絕跟隨,並指有關數字可以幫助了解疫情走向,而政府則認為只公布對高危群組有關的數據,可以更有效利用醫療設施。而目前,就只有包括宮城在內的4個縣,跟隨有關做法,包括東京都等的主要地方政府仍繼續統計整體數字。而岸田今日表示,將在26日起簡化有關數字的方式。

確診者檢疫時間縮減

另外,岸田又宣布縮短確診者的檢疫期,由有病徵者需要在家中接受10日的檢疫,以及沒有病徵亦要接受7日的檢疫,縮短為有病徵者檢疫7日,沒有病徵則檢疫5日。岸田指,有關決定是考慮社會經濟活動與抗疫可以並行。

東京都今日就公布,新增的確診數字為9,486宗,比上周二少4,733宗,是相隔兩個月來,再次在周二少於1萬宗個案,也是連續3日錄得少於1萬宗。同時亦是連續16日錄得比前一周下跌。不過由於新學期開始,當局仍擔心疫情會在學生層面傳播。東京都的死亡人數為27宗,而截至今午,都內的新冠病床使用率已跌至42.9%,而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為25.5%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