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19 18:48:44

新冠肺炎︱日本新增逾26萬個案再創新高 3年再辦阿波舞活動即爆群組

分享:
日本盂蘭盆節活動成為傳播途徑。(路透社)

日本盂蘭盆節活動成為傳播途徑。(路透社)

在日本盂蘭盆節過後,新冠疫情再度上升。日本今日(19日)新增的確診個案突破26萬,創疫情新高。其中在德島縣舉行的阿波舞活動,雖然是疫情3年來首次重辦,可是卻爆出感染群組。而東京都今日新增27,676宗個案,亦較上周五上升。

日本東京都今日公布,新增27,676宗個案,較上周五上升7,275宗,是相隔4日後,再比之前一周上升。都內的新冠病床,使用率為59.8%,至於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亦有34.3%。而都內再有多28宗的死亡個案。全日本今日新增261,029宗個案,是日本疫情以來首次單日逾26萬宗。包括北海道、青森、岩手、宮城、山形、福島、新潟、長野、富山、石川、福井、滋賀、奈良、和歌山、廣島、鳥取、香川、福岡、長崎共19個道縣今日錄得最高個案數字,而全國死亡個案達292宗。

阿波舞團隊疑飲食間傳染

在四國的德島縣,於本月11至15日期間,重辦縣內有名的阿波舞活動。據當地傳媒指,其中一個著名團隊因此出現群組感染。一個約有90人的團隊,其中有25名10至50多歲的成員證實確診。團隊指,在舞蹈活動的第3日,即8月14日時,有3名成員不適,團隊在15日退出活動,之後有多位成員出現輕微的發燒及喉嚨痛等症狀,最後成員接受檢測後證實確診。亦有另一個團隊,在16日起有約20名成員亦證實感染,雖然領隊的成員指未知感染的途徑,但他亦指出在活動的首日曾有一個室內活動,懷疑各團的成員在活動內飲食及交談期間,已將病毒傳播。

Ad Block

另外代表日本全國都道府縣知事的全國知事會會長,同為鳥取縣知事的平井伸治,今日在首相官邸與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交換意見。平井表示,政府計劃在10月中開始為國民接種可應對Omicron變種的疫苗前,希望政府可以將優先次序及詳情等,盡快向各地方作出指示,以方便各地方政府提早作出應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