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2-22 18:28:36

新冠肺炎︱東京宣布相隔3年再流感流行 憂與疫情同爆發

分享:
東京宣布流感流行開始。(美聯社)

東京宣布流感流行開始。(美聯社)

雖然日本已經接近完全開放,不過東京都今日(22日)就宣布,都內的流感流行已經開始,這是新冠疫情3年以來的首次,同時專家擔心新冠疫情會與流感流行同事發生。

東京都表示,都內的醫療機構在直至本月18日為止的一星期,各機構呈報的流感數字多於1宗,因此宣布都內流感流行已經開始。這是自2019年後,3年來再次出現流感流行。在過去3年因為新冠疫情令多數人都戴上口罩及加強洗手等預防感染,令流感未有流行。專家憂慮今年可能會出現流感與新冠疫情同時流行的狀況。

而東京都同時因為疫情的監控結果,將醫療警戒級別調至最高的第4級,也是3個月來再次調高至最高級別。東京都表示,在過去7日的平均感染個案達16,324宗,是上星期的114%,而需要住院人數已達3,862人,比上星期增加接近100人。今日東京都新增的感染人數為18,820人,而之前東京連續兩日突破2萬人確診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