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25 18:21:51

新冠肺炎︱東京都計劃續統計確診數字 大阪解除長者外出限制

分享:
日本東京都未有打算放棄統計確診數字。(路透社)

日本東京都未有打算放棄統計確診數字。(路透社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周三(24日)表示,會交由地方政府自行判斷是否要繼續統計確診人數。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表示,仍有需要掌握疫情的狀態,故東京都會繼續統計有關數字。而今日(25日)東京都新增的個案有23,129宗,連續4日比上一周下跌。而大阪府方面,就宣布解除對65歲以上人士的外出限制。

東京都今日舉行疫情的監察會議,小池百合子表示,雖然政府不再強制地方政府統計感染者人數,但是掌握感染狀況以及每個患者的健康狀態,對醫療機構相當重要,而專家亦指出,有關的數據對掌握以及制定疫情決策有參考作用,故此東京都將會繼續統計確診數字。

東京新增23129宗個案

而東京都今日公布,新增確診人數為23,129人,比上周四少4,324宗是連續4日比前一星期下跌。而目前都內的新冠患者病床,使用率為56.1%,比前一日下跌1.6個百分點;至於重症病床使用率同樣下跌2.4個百分點至30.7%。而今日都內有26名30至逾百歲患者死亡。

另外,大阪府公布限制府內65歲人士在沒有必要下盡量留在家中的限制,會在27日屆滿後解除。大阪方面指出,雖然感染者人數仍然維持高水平,不過大幅擴大的時間已經過去,因此在28日起將不再限制居民外出。而大阪府今日新增17,182宗個案,以及再多24人死亡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