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20 10:25:00

新西蘭奧克蘭地盤槍擊案至少3死6傷 女足世界盃將如期開鑼(有片)

分享:
新西蘭奧克蘭地盤槍擊案至少3死6傷,女足世界盃將如期開鑼。(AP) 新西蘭奧克蘭地盤槍擊案至少3死6傷,女足世界盃將如期開鑼。(AP)

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一個建築地盤發生槍擊,包括槍手至少3人死亡、6人受傷,傷者包括至少1名警員。總理希普金斯說,國家安全未受槍擊威脅,晚上的女子足球世界盃將如期開鑼。

事發於當地周四(20)早上,一名戴上電子監控手鐲的24歲男子進入一座翻新中的大廈,向人群開槍。事後大批警員到場戒備,直升機在上空盤旋。警方指他在地盤內不斷開槍,並將自己困在升降機槽內。警方嘗試將其制服,但他仍繼續開槍,不久被發現中槍死亡,暫時未知槍手是吞槍抑或被警方擊斃。警方封鎖現場調查。救援單位證實有6人受傷,其中3人傷勢嚴重,傷者中包括一名警員,在其他同袍協助下送院治理。

當地傳媒透露槍手身分為24歲男子Matu Tangi Matua Reid,據指他早前因為一宗家庭暴力案正於家中服刑5個月,期間戴上電子監控手鐲。

槍手為24歲男子Matu Tangi Matua Reid。(網上圖片) 至於在事發地點附近酒店下榻的菲律賓國家代表隊員,稍後登上旅遊巴前往場館。(AP)

總理:事件未有構成更廣泛的國家安全威脅

挪威隊隊長梅爾德指,當時有直升機在酒店外盤旋,形容全程都感到安全,國際足協有良好的保安系統,球隊亦有自己的保安人員,全部隊員都表現冷靜,將如常準備作賽。至於在事發地點附近酒店下榻的菲律賓國家代表隊員,稍後登上旅遊巴前往場館。

新西蘭旅遊局宣布,取消下午的傳媒歡迎派對。不過,新西蘭總理希普金斯表示,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,未有構成更廣泛的國家安全威脅,當局已與國際足協溝通,比賽將如期舉行。舉行揭幕戰的伊甸公園將加強保安,官員亦呼籲持票球迷提早到場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