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1-28 17:15:50

新西蘭機場闖進6周大可愛小企鵝 工作人員煞停航班緊急救援

分享:

新西蘭機場闖進6周大可愛小企鵝 工作人員煞停航班緊急救援

新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日前闖入一隻不速之客,使得航班延誤。不過旅客們卻沒有生氣不滿,反而是耐心等待工作人員處理,全是因為這隻6周大的小藍企鵝。

據外媒報道,當地時間本月12日下午2點左右,新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一名查塔姆航空(Air Chathams)的機師在起飛前發現了一隻小企鵝闖進機場跑道,隨後工作人員立刻衝上去圍捕。

送到威靈頓動物園安置

威靈頓國際機場也在社交帳號上發文分享了這個小意外,並表示旅客和機師們都耐心等待,工作人員正迅速處理中,希望能幫助這隻走錯地方的小朋友,還有人拍到小藍企鵝在機場裏奔跑的可愛模樣。

被捕獲後,這隻小企鵝被用毛巾包裹起來,看起來一臉不悅。機場工作人員表示,將會把這隻小藍企鵝送到威靈頓動物園安置。

曾居住新西蘭大部分地區

雖然威靈頓國際機場位於岩石海岸旁,但過去從沒有企鵝誤闖的記錄,機場野生動物官員豪沃斯 (Jack Howarth)表示,這是一次不尋常的事件。機場表示,據信這隻企鵝是從跑道周圍的圍欄下方鑽進來的,這也促使機場改進了圍欄,「以防止我們那些輕率的朋友將來不再遇到麻煩」。

據動物園發言人稱,這隻企鵝只有六周大,除了有點瘦弱和飢餓之外,「其他方面健康狀況良好」。

報道稱,這種小藍企鵝當地人稱為科羅拉(kororā)是企鵝中體型最小的品種,一身藍色的羽毛是牠們的特色。小藍企鵝曾經居住在新西蘭大部分地區,但由於人類活動和掠食者的入侵,現在牠們大部分居住在沿海島嶼上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Klook.com

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

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,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