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2-01 18:35:05

日地下男偶像猥褻未成年少女被捕 高額追星活動惹關注

分享:
日本兩名男子地下偶像涉猥褻未成年少女被捕。(網上圖片)

日本兩名男子地下偶像涉猥褻未成年少女被捕。(網上圖片)

日本警方在周二(1月31日)以涉嫌猥褻未成年人,拘捕兩名日本地下男子偶像團成員。而是據報他們所屬團體的追星活動,竟有高達300萬日圓(約18.1萬港元)的活動,令人擔心粉絲為追星可能從事危險或不法活動。

日本傳媒報道,兩名被捕的地下男子偶像分別是22歲的本田孝一朗以及25歲的田邊稜彌,他們被指在2021年至2022年間,在東京的酒店以及新宿歌舞伎町的食肆內,向兩名當時分別15及17歲的少女粉絲作出猥褻行為。其中本田以「伊織」的藝名,作為地下偶像團「時雨」的成員,而田邊就以「翼」的藝名成為地下偶像團「蒼天」的成員。

Ad Block
被捕的地下男團成員。(新聞截圖)

被捕的地下男團成員。(新聞截圖)

報道指,兩名受害少女都對兩名地下偶像抱有愛慕之意,並且不惜花費大量金錢參與稱為「推活」的追星活動。其中15歲的少女為了得到與田邊的合照機會,就花費了300萬日圓以儲夠足夠積分。而被本田所害的少女,亦為了本田在其工作的咖啡廳花費50萬日圓(約3萬港元)購買高級香檳。

有少女不惜借錢參與活動

所謂的「推活」其實就是對支持的偶像團成員的支持活動,當中如好像是購買偶像周邊或為偶像購買廣告等都是其中之一。而傳媒調查有關「推活」在年輕人的受歡迎程度,有女高中生表示,認識不少的人都有參與,甚至有認識的人為了有關活動而借錢參與以爭取偶像的認同。有女學生又表示,有朋友不單把家中的金錢拿來獻上,甚至有女生為了獲得金錢參與「爸爸活」,與陌生男人食飯以及進一步行為。女生指,朋友沉迷程度令她即使勸說也沒法阻止。

Ad Block

日本警視廳表示,收到很多的家長查詢,指未成年的子女為這些男子地下偶像付出大量金錢。警視廳指,在2021年的投訴有15宗,然而去年就已超過50宗,增加達3倍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