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4-03 22:22:00

日政府宣布︰5月8日起取消入境防疫措施 不用提供針紙或陰性證明

分享:
日本終撤銷所有入境防疫限制。(美聯社)

日本終撤銷所有入境防疫限制。(美聯社)

22:20更新︰新增內容

日本政府周一正式宣布,日本各邊境口岸目前的防疫措施,將於5月8日結束。換言之,目前港澳人士入境須出示3針針紙,或72小時內陰性證明的規定,屆時將會取消,不過有病徵人士或須接受檢測。

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表示,有關決定是鑑於新冠病毒在《感染症法》上的定位,將於5月8日下調至「5類」、亦即降至與季節性流感同級而落實。

日本入境|推新監察計劃 有病徵人士須「自願」受檢

松野博一稱,當局會同步推出新的監察計劃,將要求有發燒或咳嗽病徵的入境人士,接受「自願性」的核酸檢測(PCR),並會對病毒進行基因分析,以及早發現新冠或其他新傳染病傳入。《日本時報》形容當局的宣布是「令社會及經濟活動重回正常的重要一步」。

日政府宣布︰5月8日起取消入境防疫措施 不用提供針紙或陰性證明

日政府宣布︰5月8日起取消入境防疫措施 不用提供針紙或陰性證明

日本入境|本月5日起放寬中國旅客入境

此外,松野博一亦宣布4月5日起,放寬對中國大陸入境旅客的措施,讓其跟其他國家的旅客看齊,提供已接種3針疫苗的證明便可入境,毋須如目前般同時提供72小時內陰性證明。至於對大陸旅客的航班抽樣檢測,則暫仍維持。松野博一指當局是根據日本國內和海外的感染情況,以及七大工業國(G7)其他成員國的入境安排,而放寬對華邊境措施。

日本入境|東京機場逼爆 有港人入境等5小時

日本放寬入境措施,相信普遍獲旅客歡迎,但近日有港人指在東京辦入境手續的等候時間大增,據報有人等了約5小時,亦有人趕不上尾班車。本港旅行社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稱,成田機場在上月底開始,因本港及其他地區旅客增加,加上人手不足,導致過關時間動輒要2.5至3小時。他料日本放寬內地旅客入境限制後,等候時間或更長,至淡季時才能舒緩。幸據報除東京及大阪外,札幌、福岡及名古屋等機場暫未見有「大塞人」情況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