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2-15 17:37:48

日本不當回應自殺求助學生教師 奈良教育部門決定不作處分

分享:
教師在女童的筆記畫花。(新聞截圖)

教師在女童的筆記畫花。(新聞截圖)

日本奈良縣的一名教師,被指在一名有意尋死的小學生求助時,在其筆記本上畫花以及寫上「You can do it」字句一事,奈良縣的教育委員會確定不會向教師作出處分,但會安排教師接受教育改善指導,期間不可以教學。

早前日本媒體爆出,一名奈良縣的小三女生,因為受到同學的欺凌及受傷。女生之後曾透過筆記向老師求助,表達自己有尋死的念頭。可是老師卻在筆記上畫花,並寫上「You can do it」,引起學生家長的不滿。女生後來被證實有「壓力障礙」,目前仍然需要接受治療。

女生向教師表示想尋死。(新聞截圖)

女生向教師表示想尋死。(新聞截圖)

事件在日本社會引起議論,奈良縣教育委員會在早前公布事件後,表示會作出調查,並引述涉事教師回應,指僅是因為教師想鼓勵學生才畫花及寫有關句子,承認有關的行為並沒有理會學生的聲音。奈良的教委會雖然承認有關的行為並不洽當,但在今日(15日)公開的報告稱,不會對該教師採取懲處,但是教師會從下周一(18日)起至明年3月底期間,需要在縣內的教育研究所,接受教育改善的課程,期間不得回校進行教學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