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05 18:55:32

日本外相東盟會議發言王毅離場 南韓外長稱反對武力改變現狀

分享:
東盟今日在柬埔寨舉行外長會議。(美聯社)

東盟今日在柬埔寨舉行外長會議。(美聯社)

在柬埔寨舉行的東盟外長會議,中國、美國及日本的外相皆有出席。而外國傳媒報道,中國外長王毅於日本外相林芳正發言時離席,並在之後返回會議。而傳媒亦指出,王毅在周四的晚宴亦未有出席。至於在南韓外相朴振發言時提到「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」。

因為日本以及G7國家在周四就台灣問題發表聲明,中國取消了原定王毅與林芳正舉行的1小時外長會談。而報道指出,王毅亦未有參與之後舉行的晚宴。報道指,王毅在周四抵達會場時有與傳媒揮手,不過在進入房間後很快就乘車離開。在當日的晚宴,日本外相林芳正以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有出席。

在今日的外長會議,傳媒指王毅在林芳正發言時,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一同離席,之後待林芳正發言完畢後返回會議室。

不過與會者透露,南韓外長朴振發言時提到「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」,又表達對現時日益緊張的局勢表示憂慮,又指「韓國在支持一個中國立場的同時,台海的和平穩定對韓國同樣重要,必須保持地區安定和繁榮。」朴振又指,在北韓的安全威脅增加的同時,台海的緊張局勢亦會影響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