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21 15:11:20

日本法院決定不起訴已死桐島聰 涉多宗爆炸案遭通緝潛逃近50年

分享:
被通緝近50年的桐島聰。(網上圖片)

被通緝近50年的桐島聰。(網上圖片)

在日本潛逃近50年,涉及1970年代日本多宗企業爆炸案的男子桐島聰,在今年初死亡後,上月被日本警視廳提交起訴文件,東京地方檢察廳在今日(21日)確定不予起訴。

今年1月在日本神奈川縣一間醫院,因為胃癌入院的桐島聰,突然向警察自首聲稱自己就是被通緝多年的桐島聰,然而在公開身份數日後因為病情嚴重離世。日本警方在經過與桐島的家屬進行DNA比對後,認為有關死者確實就是桐島,在今年2月向檢察廳以提交文件方式送檢,東京地方檢察廳在今日確定不作起訴。

今年70歲的桐島,被指是日本激進組織「東亞反日武裝戰線」成員,並參與在1975年起,多次針對日本企業大樓發動的炸彈襲擊,而被日本警方通緝。根據媒體的報道,桐島在潛逃近50年間,一直以「內田洋」的身份,在神奈川的一間建築公司工作,直到癌症病發而難以忍受下,今年初在醫院自揭身份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