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27 18:46:52

日本警方落案檢控已死通緝犯桐島聰 涉及半世紀前五宗案件

分享:
桐島聰在近年的相片被曝光。(影片截圖)

桐島聰在近年的相片被曝光。(影片截圖)

被日本警方通緝多年的通緝犯桐島聰,在上月因為末期癌症而在醫院公開身份後死亡。日本警視廳的公安部,經DNA的鑑證結果,相信死亡的確實是桐島本人,並向法院提交檢控書。

70歲的桐島聰,上月在神奈川鎌倉市的一所醫院,向警方公開自己的身份後,在醫院4日後死亡。調查人員指,在經過與桐島的親屬進行DNA比對後,確認死者與家屬有關連,故相信有關人士就是桐島本人。故警方向法院提交檢控的文件。根據警員透露,桐島涉嫌包括1975年4月在東京銀座的「韓國產業經濟研究所」爆炸案件,以及另外4宗同類事件有關,警視廳在今日(27日)以涉嫌違反爆炸品管制法例以及殺人未遂,而嫌疑者已在期間死亡,向法院送出檢控書。

日本媒體表示,桐島聰在死前曾向警方表示,與「韓國產業經濟研究所」爆炸並沒有關連,但承認與另一宗大櫻的爆炸事件有關。另外有媒體就報道,桐島在死前兩星期因為癌症的痛楚而在路上蹲下,當時有路過的鄰居上前了解其狀況。桐島當時回應指自己沒有問題,並請求鄰居為他買蜜瓜及雪條,鄰居稱這是桐島最後的訴求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