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1-20 12:22:00

日本無人探測器SLIM登月成功 躋身全球第五登月國家

分享:

綜合日媒報導,小型示範飛行器「SLIM」首次成功登陸月球,開啟了日本太空發展新的一頁,向世界展現了日本的太空發展實力,並消除因連續探月和火箭發射失敗而產生的負面形象。在預計將迅速擴大的航太業務市場中,日本的影響力將會大幅增加。

即時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時間凌晨凌時,日本在歷經兩次失敗後,無人探測器「SLIM」終於成功登陸月球,躋身全球第五登月國家。

綜合日媒報道,小型飛行器SLIM首次成功登陸月球,開啟了日本太空發展新的一頁,向世界展現了日本的太空發展實力,並消除因連續探月和火箭發射失敗而產生的負面形象,預計將迅速擴大的航太業務市場。這次成功登月所獲得的知識將被運用到由美國主導、包括日本在內的MMX項目中,旨在從火星衛星帶回樣本。

日本成為第五個登陸月球的國家

報道提到,登月需要極困難的飛行器控制技術,因為重力約為地球的六分之一,除非飛行器的下降速度和姿態受到高度控制,否則它將被拉向月球表面並與之相撞。在日本之前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只有美國、前蘇聯、中國大陸和印度,如今日本成為第五個登陸月球的國家。月球探測已成為太空商業市場中極為熱門的領域,預計未來20年將迅速擴大至近150兆日圓。這是因為計劃利用月球作為未來探索火星和小行星的中繼基地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