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22 10:55:15

日本開關︱岸田文雄稱下月起 進一步放寬入境措施

分享:
岸田文雄在美國出席活動,透露下月後會進一步放寬入境措施。(美聯社)

岸田文雄在美國出席活動,透露下月後會進一步放寬入境措施。(美聯社)

出訪美國的日本總理岸田文雄,在紐約出席一個推廣日本食材的活動上,確定將會在下個月起再度放寬入境政策。

岸田文雄在有關的宣傳活動上透露:「今個月不再需要陰性檢測證明,而下個月以後,我們會進一步放寬入境政策。」岸田未有在活動上進一步透露具體的政策,不過他稍後還會到紐約證券交易所演說,故仍預料會在當中公布。

目前日本維持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為5萬人,以及仍要求觀光客需要向旅行社登記。不過日本傳媒指,政府計劃下一步的放寬,將會取消入境人數上限、容許觀光客自由行以及容許部份國家入境免簽證。

日本外遊人數回升

日本觀光局公布,上月的訪日人數約169,800人,與疫情前2019年同月數字下跌93.3%,但已是疫情後連續5個月逾10萬旅客入境。而日本的出境人數約386,400人,也是自2020年的3月後,再次回復至30萬人以上。日本傳媒指,岸田文雄希望能藉目前日圓下跌之下,吸引旅客入境刺激經濟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