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05 18:18:20

日本開關︱航空公司稱新措施公布後 10月國際線機票預約增2.3倍

分享:
日本航空業界指,在公布新防疫措施後,國際航班預定急升。(資料圖片)

日本航空業界指,在公布新防疫措施後,國際航班預定急升。(資料圖片)

日本政府宣布在本周三(7日)起,放寬旅客入境限制後,航空公司表示在近日的國際線預約急增。其中在上月25至31日期間,預約10月往日本的機票就比上月11至18日增2.3倍。

日本傳媒報道,因應日本政府不再需要已完成三針疫苗的旅客提交核酸證明後,從日本出國的需求增加。日航的公關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,目前出國仍需要在出發前接受核酸檢測,在取消之後對於日本的商務客來說就減少了風險。在8月24日政府公布有關措施之後,預約國際線航班的數字,與8月11至18日期間相比,在8月25至31日期間,預定9月的機票增1.6倍,而10月更有2.3倍。

 

有職員又向傳媒表示,以關西機場為據點的樂桃航空在8月28日重啟來往關西至首爾的航班,由以往佔7成是來自南韓的觀光客,而現時有8成為日本的女性客人。而來往東京羽田機場至首爾的航班,亦預計在10月底復航,航空公司職員相信機票預約會迅速回升。

航空公司指簽證仍是難題

另外由於入境旅客在周三起,不再需要由導遊接待,以及放寬旅行團至除了出入境的時間及住宿地點外,基本上沒有限制之後,日本觀光廳相信已回應旅客提高自由度的要求。而日航的公關就指,由於入境旅客目前仍需要申請簽證,故此在簽證方面的限制解除之前,前往日本的需求仍未能得到回復。

Ad Block

有大型旅行社就表示,在入境政策放寬之後,會吸引更多旅客以日本作為旅行地點,但他同時期望,縱使已解除導遊的限制,但仍期望盡快解禁自由行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