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0-25 18:14:16

日本首次拘捕黑暗兼職招聘者 無業女被指違職安法

分享:
黑暗兼職是日本的社會問題。(網上圖片)

黑暗兼職是日本的社會問題。(網上圖片)

利用社交網絡,以高薪吸引年輕人犯案的黑暗兼職,是日本近年的社會問題。早前發生的銀座錶行搶劫等案,都是由黑暗兼職衍生。日本媒體報道,宮地縣警方今日(25日)公布以違反職業安全法,在高知市拘捕一名報稱無業的26歲女子,涉嫌利用社交媒體X,以高薪聘請青少年犯案。

宮城縣警方就公布,周二(24日)在高知市的葛島二丁目,拘捕26歲無業女子中井香菜。中井被指在今年6至7月間,利用社交網絡X(前名Twitter)發布逾100帖文,以「可獲10萬至30萬日圓報酬」招攬青年人犯案,警察以女子違反職業安全法,而將其拘捕。根據日本的職業安全法,禁止僱主要求僱員擔任有害的工作,而黑暗兼職已被視為有害。當局未有透露女子有沒有承認犯案,而警方正調查中井是否有關犯罪集團的成員。這是日本首次有黑暗兼職的招聘者被拘捕。

Ad Block
黑暗兼職是日本的社會問題。(網上圖片)

黑暗兼職是日本的社會問題。(網上圖片)

銀座錶行搶劫再多一人判囚

另外,日本東京地方法院,今日再對一名涉及5月,於東京銀座發生的錶行搶劫案,負責駕車的19歲青年判囚4年半。現時已20歲青年雖然求情時表示自己在辛苦支付房租,不過法官指青年作為司機,在案中擔任重要的崗位,而且他們在光天化日下蒙面搶劫,情節特別惡劣和大膽,因此不認為他要支付房租而參與黑暗兼職是減刑理由。對青年判處4年半的刑期。而早前已有另一名案中的青年,同被判囚4年半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