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15 19:51:22

昂山素姬再定4貪污罪 累計判監17年 仍有多項起訴未審

分享:
昂山素姬

昂山仍有多項官司纏身,最高可判監近190年。(路透社)

緬甸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被軍政府控告多項罪名,在閉門審訊下她今日再被定罪,4項貪污罪名成立判監6年,加上之前的非法擁有通訊器材及受賄等6項罪名的11年監禁,累計刑期17年。惟她仍有泄露國家機密案等多宗官司仍未審理,刑期恐會繼續增加。

昂山素姬

緬甸民眾去年2月在仰光示威,抗議軍方發動政變,並要求釋放昂山素姬。(路透社)

被控最少18項罪 最高可判190年刑期

昂山目前被囚禁在内比都監獄,消息稱她今日被裁定的罪名,是指她挪用「杜慶芝基金會」(Daw Khin Kyi Foundation)款項去建屋,並以低價租賃政府土地。該基金由昂山成立,目的是推動衛生健康和教育。昂山被控最少18項罪名,從貪污、違反選舉法,以至收受建築商賄賂和泄露國家機密案等。若她全部18項罪名成立,最高可被判監約190年。昂山稱有關指控荒謬,否認所有控罪。人權監察組織稱,這是嚴重侵犯昂山的權利,軍政府有關舉動是要「永久埋葬她和其政黨全國民主聯盟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