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07 10:21:00
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 終年74歲

分享: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,終年74歲。(資料圖片)
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墜機身亡,終年74歲。(資料圖片)

智利前總統皮涅拉(Sebastian Pinera)在一宗直升機墜機意外中喪生,終年74歲。智利總統博里奇(Gabriel Boric)宣布全國哀悼3天,並為皮涅拉舉行國葬。

智利內政部長Carolina Toha於當地周二(6)證實,皮涅拉與另外3人所坐的直升機於南部一個湖泊上空突然墜機,救援人員趕到現場,證實皮涅拉死亡,另外3人生還。消息公布後,大批民眾到皮涅拉的寓所外獻花悼念。

皮涅拉經常自行駕駛直升機出行。(網上圖片) 消息公布後,大批民眾到皮涅拉的寓所外獻花悼念。(AP)

路透:直升機由皮涅拉駕駛

當地傳媒報道指,事發於下午約3時,皮涅拉當天正與家人在湖邊度假,當時該區大面積降雨,能見度低,但未知是否與事件主因。皮涅拉經常自行駕駛直升機出行。《路透社》(Reuters)引述消息人士指,涉事直升機由皮涅拉駕駛,但當局未證實有關說法。

74歲的皮涅拉曾在20102014年及20182022年,兩度出任智利總統,他第二次擔任總統期間,帶領智利應對新冠病毒疫情。截至2024 年,他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1,176位,淨資產27億美元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