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01 13:36:22

有心人三度用動漫人物名義 向市政府捐款籲作社福用途

分享:
日本富士見市接連收到有人用漫畫角色名義捐款。(網上圖片)

日本富士見市接連收到有人用漫畫角色名義捐款。(網上圖片)

日本崎玉縣富士見市的市政府在周二(5月30日)公布,該市的辦公室的一個意見箱內,再次發現有人將金錢投入,並呼籲當局作為社會福利經費。而有關的信封,用上動漫《鬼滅之刃》角色「時透無一郎」的名義寄出,而該市表示,自去年起已發生3次相似事件,而且都是用《鬼滅之刃》角色名義捐款,從信封的款式及筆跡,相信為同一人所為。

富士見市的傳訊部門在周二表示,有人在市政府辦公室大樓內,設立的一個意見箱投入信件。職員在周一(5月29日)從信封內,發現附有10萬日圓(約5,614.58港元),並在信封上寫上「請用於社會福利用途」。

Ad Block
日本富士見市接連收到有人用漫畫角色名義捐款。(網上圖片) 日本富士見市接連收到有人用漫畫角色名義捐款。(網上圖片) 日本富士見市接連收到有人用漫畫角色名義捐款。(網上圖片)

當局指,事件已經發生第3次,之前是在去年2月,以「煉獄杏壽郎」名義寄錢,而去年10月亦以「胡蝶忍」名義寄錢,每次都是10萬日圓的捐款,而且信封的花式以及字跡都相似,市政府相信為同一人所為。市政府就表示,會尊重捐款人的意願,將有關的金額用投放入社區發展的基金以用作推動社會福利用途。

市政府亦在社交媒體上交代事件,不少網民都表示事情令他們感到很暖心,不過對於有關動漫人物名字就覺得有點好笑,而網民也請市政府要謹慎使用有關的捐款。

Ad Block
動畫截圖

動畫截圖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