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01 13:54:00

朝鮮半島|金與正:短期內將把軍事偵察衛星送入正確軌道

分享:
金與正:短期內將把軍事偵察衛星送入正確軌道。(AP)

金與正:短期內將把軍事偵察衛星送入正確軌道。(AP)

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妹妹、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表示,北韓將很快把軍事偵察衛星送入正確軌道,執行任務。

北韓《朝中社》在北韓發射偵察衛星失敗後翌日,發表金與正的講話。金與正指,北韓很快會將軍事偵察衛星正確送入軌道並執行任務,她重申北韓會致力加強戰爭阻嚇能力及提升軍事偵察工作,金與正強調北韓發射衛星的權利不容否定,亦不會容忍其他人侵犯北韓的主體權利。金與正又反駁美國,指若北韓發射衛星受譴責,那麽包括美國在內、已發射數千顆衛星的國家,都應該受到譴責。朝中社又發表相片,顯示相信是「千里馬-1」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周三發射的情況,火箭攜帶軍事偵察衛星「萬里鏡-1」號。

《朝中社》又發表相片,顯示相信是「千里馬-1」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周三發射的情況,火箭攜帶軍事偵察衛星「萬里鏡-1」號。(AP) 《朝中社》又發表相片,顯示相信是「千里馬-1」型新型衛星運載火箭周三發射的情況,火箭攜帶軍事偵察衛星「萬里鏡-1」號。(AP)

柯比:北韓發射軍事衛星成功與否都構成威脅

北韓昨日證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,但火箭第二階段引擎失靈,導致火箭失去動力,最後墜落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。南韓其後打撈獲部分火箭殘骸。北韓發射活動遭美日韓譴責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指,北韓發射軍事衛星不論成功與否,都對區域和平構成威脅,必須承擔責任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