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4-13 15:27:39

村上春樹相隔6年再出長篇小說 讀者通宵排隊

分享:
村上春樹長篇小說出版,書店未開門已排長龍。(美聯社)

村上春樹長篇小說出版,書店未開門已排長龍。(美聯社)

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新長篇小說《城市與其不確定的牆》,是他相隔6年來,再次出版長篇小說。在今日(13日)凌晨已有約70書迷在書店外守候,並在今早開賣。

《城市與其不確定的牆》是村上春樹自上一本小說《刺殺騎士團長》後的新長篇小說,而今次小說也同時出版電子版,並且同時發佈。然而日本傳媒報道,仍有不少書迷希望購買實體書,在東京的一間書店外,在今早凌晨零時起,就已經有約70名書迷聚集。

Ad Block
村上春樹新書出版,吸引不少書迷排隊守候。(美聯社) 村上春樹新書出版,吸引不少書迷排隊守候。(美聯社) 村上春樹新書出版,吸引不少書迷排隊守候。(美聯社)

傳媒問到其中一位讀者表示:「因為不知道還可以讀到多少村上的長篇作品,所以想小心地看一次。」有另一名女讀者就表示,因為想感受一下有相同想法的人的感覺,故前來排隊。

村上春樹在1980年曾在文藝雜誌《文學界》刊登類似名字的小說《城市,與其不確定的牆》的作品,但從沒有獨立成書,故沒有看過當年雜誌的人根本沒讀過有關作品,因此被書迷稱為「幻之作品」。有關小說村上花了3年時間,長達672頁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