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6-22 13:11:00

校園槍擊|官員批德州慘案警員應變徹底失敗 參院兩黨就槍管達成協議

分享:
官員批德州慘案警員應變徹底失敗。(資料圖片)

官員批德州慘案警員應變徹底失敗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德州上月造成21名師生死亡的羅布小學槍擊案,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批評,現場警員應變徹底失敗。另外,美國參議院兩黨槍支改革談判取得重要進展,兩黨議員就法案的關鍵分歧達成協議,預料法案會在今個星期表決。

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Steven McCraw。(資料圖片) 小學槍擊案警方現場指揮官Pete Arredondo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德州州參議院就案件舉行聽證會,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Steven McCraw在聽證會表示,事發當日到場警員欠缺足夠訓練。他說,警方現場指揮官Pete Arredondo作出多個可怕的決定。Steven McCraw舉例指出,被射殺學生所在的課室根本沒有上鎖,但警員未有確認門口有否上鎖,反而花時間去尋找門口鎖匙。他又指,事發時現場警員數量及裝備足以制服兇手,但Pete Arredondo寧願等待更多裝備及人員抵達,喪失救人寶貴時間,批評警方當日應變徹底失敗。

參院槍管法案料本星期表決。(資料圖片)

參院槍管法案料本星期表決。(資料圖片)

參院槍管法案料本星期表決

美國參議院兩黨槍支改革談判取得重要進展,兩黨議員就法案的關鍵分歧達成協議,預料法案會在今個星期表決。如果法案獲得通過,將會加強對年輕槍械買家的背景審查,以及加強對走私槍械的罰則,另外會撥款給州政府及社區,改善學校保安及精神健康治療。

但法案不包括獲總統拜登支持的多項建議,例如禁止出售攻擊型步槍、提高買家的最低年齡至21歲要求,以及審查所有買家背景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