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5-28 13:33:00

校園槍擊|等1小時才破門 德州警公布案發時序認決策失誤

分享:
德州警員到場等1小時才破門,警方公布案發時序認決策失誤。(AP)

德州警員到場等1小時才破門,警方公布案發時序認決策失誤。(AP)

美國德州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周二(24)中午發生槍擊事件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持步槍射殺19名兒童和2名教師。從槍手進入校園、到警方擊斃槍手,共經過約1個半小時,令當地媒體及受害者家屬對警方行動存有質疑,警方周五(27)公布案發時序,承認當時決策失誤。

事發半小時後至少有8個求救電話,但20多名警員還站在校舍走道等人拿鑰匙、等支援。(AP)

事發半小時後至少有8個求救電話,但20多名警員還站在校舍走道等人拿鑰匙、等支援。(AP)

案發當日,從槍手進入校園、到警方擊斃槍手,共經過約1個半小時,警方更是在抵達現場後約1小時才破門而入;期間,被困學生多次撥打911懇求快派人來,事發半小時後至少有8個求救電話,但20多名警員還站在校舍走廊通道等人拿鑰匙、等支援。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Steven McCraw周五會見傳媒,坦承警方決策失誤。

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Steven McCraw周五會見傳媒,坦承警方決策失誤。(AP)

德州公共安全部部長Steven McCraw周五會見傳媒,坦承警方決策失誤。(AP)

案發當日警方接報時序

上午1133分,18歲槍手拉莫斯進入小學,將師生反鎖在課室。

上午1135分,有7名警員到場,未有立即破門而入,因為現場指揮官、該學區的警察局長認為,槍手處於密閉空間,因此不是1個「活躍中」的槍手,警方「有時間去拿鑰匙,並等候1個戰術小組」來破門。

中午1203分,首度有受困112號教室裡的女學生撥911報警求救,通報自己的位置;走廊上已經有19名員警,但都無破門進入,即使員警持續聽到教室內傳來槍聲。

中午1207分,這名學生又通報說有多人死亡。該學生之後在13分和16分兩度打電話催促警方,回報有89人還活著。

中午1219分,隔壁111號教室(與112號教室相通)的1名女學生打來求救。

中午1236分,112號教室第一個打電話的女學生又打來了,結果被要求保持安靜、不要掛斷電話;1243分和47分,她懇求趕緊派警察來。

中午1250分,警方入教室擊斃槍手。

中午1251分,電話裡可以聽見似乎是警方在疏散學生的聲音。

Steven McCraw解釋了拉莫斯在開始犯案後1個半小時才被擊斃的原因,也解釋了為何不是當地警察、而是聯邦邊境巡邏隊戰術小組擊斃了槍手。Steven McCraw表示,「這當然不是正確的決定,這次錯誤決定,沒有任何藉口」,「現在講都是後見之明,當時決策是錯的。」「我們現在只是陳述事實,不是要為我們的行動辯解。」但他強調自己並非現場指揮官。

案發當日警方接報時序。(AP)

案發當日警方接報時序。(AP)

警方周四曾辯稱開始不知道槍手位置

德州公共安全部發言人Chris Olivarez周四在接受CNN訪問時還辯稱,警方一開始不知道拉莫斯的位置,「如果在不知道嫌犯位置的狀況下繼續挺進,他們(警方)可能會中槍,可能會被殺死,那槍手就有機會殺死校園裡的其他人」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指出,自從1999年科羅拉多州科倫拜高中槍擊案之後,警方標準執法指南就要求,警察應該進入校園建築物內追捕槍手,許多警察單位也都會訓練員警追擊槍手,不需等待專門支援,如此才可減少師生死傷。

Ad Block
美國德州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周二(24日)中午發生槍擊事件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持步槍射殺19名兒童和2名教師。(AP) 美國德州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周二(24日)中午發生槍擊事件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持步槍射殺19名兒童和2名教師。(AP) 美國德州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周二(24日)中午發生槍擊事件,18歲槍手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持步槍射殺19名兒童和2名教師。(AP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