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0-18 19:44:10

核污水|福島核電廠稀釋「輻射水」養魚 結果係點?(有片)

分享:
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一般海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一般海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東電向當地傳媒開放福島核廠內的「養魚設施」。(互聯網) 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 養在經稀釋核污水內的比目魚。(互聯網)

日本311大地震及核災後,福島核電廠用來冷卻核反應堆的污水,該如何處理?日本當局預定於明年初把稀釋後的核污水排入大海,惹國際憂慮,中國及南韓等均表明反對。東京電力公司(東電)日前公開展示用經稀釋核污水所飼養的魚,以證核污水可安全排入大海。

核廢水|兩批比目魚 一批養在稀釋核污水內 

東電週一向當地傳媒開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園區內的「養魚試驗」。合共約800條的比目魚被分成兩組,一組飼養在普通海水內,一組則在含有放射性物質「氚」、經稀釋核污水內飼養。經稀釋核污水中的「氚」含量,與計劃排入大海時的稀釋核污水相若,為每升約1,500貝克勒爾。

上述實驗魚於今年春季出生,東電於9月30日展開試驗,其中飼養在經稀釋核污水中的約400條,目前已生長至約20釐米長。東電表示,兩批比目魚的生長狀況並無不同。

核廢水|東電擬試核污水養鮑魚及海藻 

除比目魚外,東電並計劃本月內以稀釋核污水飼養鮑魚、明年以海藻試驗,並擬最快在下月底起,陸續公佈比目魚和鮑魚體內的含「氚」情況。負責人稱︰「希望讓大家看到飼養狀況,有助當地民眾和消費者放心」。根據東電的計劃,核污水以海水稀釋後,將透過海底隧道,在近海約1公里處排放。該海底隧道已於今年8月動工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