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02 11:46:02

梨泰院人踩人|失物沾污染血成慘劇印記 家屬含淚帶走親人遺物

分享:
1.5噸失物在體育館開放給親屬認領。(路透社)

1.5噸失物在體育館開放給親屬認領。(路透社)

南韓首爾梨泰院人踩人慘劇至今造成156人死亡、157人受傷,警方將收集到的1.5噸失物放在體育館供人認領,各樣受損骯髒衣服、物品揭示當時的混亂情況,親友見罹難者遺物不禁悲從中來。

這座大型體育館早前闢作臨時停屍間,如今空盪的場地擺放著一排排整齊陳列的失物,每件都貼上一張寫有識別號碼的便利貼,開放給家屬認領親人的遺物。

現場可見破裂的眼鏡、骯髒的絨毛玩具和沾有血漬的休閒鞋。這裡合共陳列約260件衣物和256對鞋子,包括一些萬聖節裝扮服飾,許多都起皺並沾上污垢或乾掉的血漬。

一對休閒鞋染血。(路透社)

一對休閒鞋染血。(路透社)

梨泰院人踩人|失物包括俄文書籍

這些破損沾污的個人物品,像是一本殘酷目錄,記錄著一個個已逝的年輕生命。傳媒報道,現場可見一名顯然深受打擊的男子在失物間穿梭,胸前握著一件衣物,他在各種瑣碎雜物中尋找,當中有從錢包裡掉出的搞笑照片、幾本護照和一個萬聖節裝扮假髮。警員表示,有些家屬前來,含淚帶著親人的遺物離開。

現場還有收集到的約160件電子裝置,包括蘋果AirPods以及智慧型手錶等,有些錶帶斷掉。

每件失物都貼上標籤,當中有些還寫上罹難者的姓名。首爾警察廳一名警官表示,警方盡可能收集最多物品,以免漏掉罹難者的失物。

Ad Block

至少有26名死者是外國籍,來自伊朗、美國、澳洲、法國等10多個國家,失物中包括一本俄文版的《福爾摩斯冒險故事》(The Adventures of Sherlock Holmes),至今有4名俄羅斯女子遇難。

(美聯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 (路透社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