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07 13:04:00

梨泰院人踩人|尹錫悅就慘劇首次向全國致歉 強調會徹查追究責任

分享:

南韓上月29日發生的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造成156人死亡,逾150人受傷,事件震驚國際。南韓總統尹錫悅因應事故,主持召開國家安全系統檢查會議,檢討災害防治體系,並再次就事件致歉。尹錫悅11月4日首次就梨泰院人踩人事件公開道歉,《韓聯社》報道,今次是尹錫悅首次向國民正式道歉。

尹錫悅就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首次向全國致歉,強調會徹查追究責任。(資料圖片)

尹錫悅就梨泰院人踩人慘劇首次向全國致歉,強調會徹查追究責任。(資料圖片)

尹錫悅指,不敢與失去子女的父母相提並論,但作為對國民生命安全負責的總統,亦對事件感到十分悲痛沉重,他向失去親人的家庭,以及承擔悲傷的國民表示歉意。他強調會徹查真相,並以透明方式向公眾交代,基於調查結果,嚴肅追究責任。

尹錫悅強調先調查後問責。(網上圖片)

尹錫悅強調先調查後問責。(網上圖片)

尹錫悅強調先調查後問責

對於在野黨要求立即罷免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和警察廳長尹熙根,尹錫悅重申,須先調查後問責。他又指,事件曝露警方高層應對不力,為了保護人民安全,當局需要在警方防範風險和預防意外方面,大刀闊斧的進行改革。

事發在上月29日,梨泰院一帶估計有10萬人慶祝萬聖節,但警方只部署百多人執勤,事後揭發警方多次接獲求助,但未有採取行動後,公眾由哀傷轉為憤怒,事件亦發酵成政治事件,觸光集會台上發言者認為,政府沒有做好其基本工作,尹錫悅應為事件負責辭職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