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3-24 16:16:00

極度瀕危黑犀牛BB捷克出世 以「基輔」命名(有片)

分享:
極度瀕危黑犀牛BB捷克出世,被命名為「基輔」。(AP)

極度瀕危黑犀牛BB捷克出世,被命名為「基輔」。(AP)

一隻極度瀕危的東部黑犀牛早前在捷克一間動物園出世,牠以烏克蘭首都基輔(Kyiv)的名字命名,以紀念該國抵抗俄羅斯軍隊的入侵。

《美聯社》(AP)報道,這隻東部黑犀牛(Eastern black rhinos)於本月4日在捷克的Dvur Kralove動物園出生,這隻犀牛BB對於動物園而言意義重大,即使這間動物園已飼養了全球最多、14隻這種罕有犀牛,但去年全球只有3隻這種犀牛在其他動物園出世。

「基輔」(AP) 「基輔」(AP) 「基輔」與母親Eva。(AP) 「基輔」與母親Eva。(AP) 「基輔」(AP)

野外東部黑犀牛數量只有約800

動物園園長Premysl Rabas 表示:「這個名字是我們對烏克蘭英雄支持的另一種表達。」動物園指,「基輔」的母親Eva一直以最佳的方式照顧牠,「基輔」每天體重增加 1 公斤(2.2),目前體重已達50公斤(110 )

長年的非法捕獵使野外的東部黑犀牛數量已減少到只有約800 隻。自 1971 年公園接收第一隻東部黑犀牛以來,共有 47 隻東部黑犀牛在這間動物園裡出世。當中許多被送到全球各地的動物園照顧,另外有9隻被送回盧旺達和坦桑尼亞野外生活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