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4-20 11:42:00

歐洲多國出現兒童不明原因肝炎個案 美國亦有9宗病例

分享:

歐洲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(ECDC)表示,最先在英國發現的兒童不明原因嚴重急性肝炎個案,蔓延至另外4個歐洲國家和美國。6人已經接受肝臟移植。

世衛早前接獲英國通報的84宗嚴重急性兒童肝炎病例,歐洲疾控中心表示,丹麥、愛爾蘭、荷蘭和西班牙,亦有兒童這種肝炎病例,但未有透露這些國家的個案數字。世衛和歐洲疾控中心都指,大部分患病兒童無發燒,但英國有些患者症狀嚴重,要轉入兒童肝臟專科病房治療,6人更已經接受肝臟移植。

疾控中心說,調查人員目前懷疑最可能的病因是傳染病,亦未發現與新冠疫苗有關,透過從患者收集到與飲食或個人習慣有關的資料,亦未發現有任何共同特徵。

歐洲多國出現兒童不明原因肝炎個案,美國亦有9宗病例。(資料圖片)

歐洲多國出現兒童不明原因肝炎個案,美國亦有9宗病例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排除與新冠疫苗有關連

美國阿拉巴馬州也發現9宗病例,患者是16歲兒童,全部都確診感染腺病毒,當局懷疑其中一種經常被指與腸道發炎有關的腺病毒和病例有關。

兒童感染急性肝炎原因未明,但部分患者同時驗到感染新冠病毒,懷疑與新冠病毒有關,世衞則指,要做基因鑒定,才能斷定是否有關連,英國衞生官員則排除事件和新冠疫苗有關,表示患者沒有接種疫苗。

英國排除與新冠疫苗有關連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排除與新冠疫苗有關連。(資料圖片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