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23 13:46:00

歷史問題|匈牙利總理一條頸巾激嬲烏克蘭羅馬尼亞(有片)

分享:

匈牙利總理歐爾班(Viktor Orban)日前觀看國內足球賽,佩戴印有1918年前大匈牙利版圖圖案的頸巾,相關地圖包含現時烏克蘭、奧地利、羅馬尼亞及克羅地亞等多國的部分領土。烏克蘭外交部隨即召見匈牙利駐烏大使表達強烈抗議,並要求歐爾班道歉;羅馬尼亞外交部亦表示不可接受。

匈牙利總理一條頸巾激嬲烏克蘭羅馬尼亞。(Twitter)

匈牙利總理一條頸巾激嬲烏克蘭羅馬尼亞。(Twitter)

引起爭議的頸巾圖案原來涉及歷史問題,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前,奧匈帝國滅亡,奧地利帝國的夥伴匈牙利王國宣布獨立,1920年協約國集團和匈牙利簽訂的一項制定匈牙利邊界的條約《特里亞農條約》(Treaty of Trianon)。「大匈牙利」(Nagy-Magyarország)就是對該條約之前匈牙利領土的非正式稱呼,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匈牙利放棄了這項目標。但匈牙利境內仍有少數人有這樣的主張。

頸巾相關地圖包含現時烏克蘭、奧地利、羅馬尼亞及克羅地亞等多國的部分領土。(Twitter)

頸巾相關地圖包含現時烏克蘭、奧地利、羅馬尼亞及克羅地亞等多國的部分領土。(Twitter)

歐洲議會羅馬尼亞議員倡制裁歐爾班

正遭受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,外交部隨即表示,匈牙利宣揚修正主義思想,無助烏匈兩國關係發展,亦不符合歐洲政策的原則,將傳召匈牙利駐當地大使抗議,要求匈牙就侵犯烏克蘭領土完整的行為道歉。

羅馬尼亞外交部亦表示,堅決反對,指無論以任何形式表現修正主義,都是不可接受,亦與當前現實以及兩國所作的共同承諾背道而馳。歐洲議會羅馬尼亞議員亦在事件發生後發表聲明,提議歐盟領導人應比照對付俄羅斯總統普廷一樣,對歐爾班施加制裁並予以孤立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