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08 20:08:41

殺人犯潛逃30年 精彩二次人生參演28部電影 1個線索令佢落網

分享:
普拉卡什多年來逍遙法外,最終落網。(互聯網)

普拉卡什多年來逍遙法外,最終落網。(互聯網)

人生如戲……印度一名頭號通緝犯30年前涉嫌犯下殺人、行劫、盜竊等多宗案件,多年來一直躲藏,逃到另一地方開展二次人生,生活多姿多采,愛情事業兩得意,更演出28部低成本電影,當中飾演警察等,演技精湛,吸了不少粉絲,其中一部電影在YouTube累計點擊多達760萬次。

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道,現年65歲的普拉卡什(Om Prakash) 1992年在北部哈里亞納邦(Haryana state)與同黨搶劫一名騎單車的男子,因男子反抗,兩人便將他刺斃。事後,普拉卡什逃過警方追捕,藏身於北方邦(Uttar Pradesh),哈里亞納邦警方將他列為「頭號通緝犯」,並懸紅2.5萬盧布(2,466港元)。此案並非普拉卡什的唯一污點,他也是盜竊慣犯,1980年代數度因涉嫌犯下偷竊案被捕,包括偷私家車、電單車、縫紉機和滑板車等。

通緝犯就一定是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?可不是,普拉卡什在北方邦取得多份政府文件,幫自己塑造新身份。30年來,他於北方邦高調發展事業,演出28部低成本電影,包括飾演警察、惡棍、村長等角色,成為當地薄有名氣的演員。除了演員,他還當上貨車司機,又在節日裡下鄉演唱宗教歌曲。

普拉卡什在電影中飾演警察。(互聯網)

普拉卡什在電影中飾演警察。(互聯網)

妻子不知丈夫黑歷史

普拉卡什還再婚,生下3個孩子,但自己黑歷史,對家人卻隻字不提。結婚25年的妻子,直至上周警方破門拉人時,才得知丈夫以往的罪行。家人太過震驚,一時難以平復心情。妻子抱怨被普拉卡什背叛,對他多年前在哈里亞納邦已有家室,竟懵然不知。

Ad Block

天網恢恢、疏而不漏,原來哈里亞納邦警方前年成立專責打擊嚴重罪案的特遣隊,決定重新調查普拉卡什多年前涉及的劫殺案。警方調查通訊軟件,發現他申請的所有政府文件,都有他和他父親的真名,這才露出馬腳。警員兩個月前到他在哈里亞納邦20年前住過的村落,當地有人認得他,再順藤摸瓜地追查,上周終將他拘捕。

普拉卡什生活照。(互聯網) 普拉卡什在北方邦住的村落。(互聯網) 普拉卡什上周被警員登門拘捕。(互聯網) 普拉卡什生活照。(互聯網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