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8-09 19:53:41

毒菇|午餐煮野菇食4姻親3死1危殆 澳洲婦否認毒殺

分享:
毒菇

毒菇|死者疑食了野菇「死帽蕈」。(互聯網)

澳洲發生一宗離奇死亡事件,5名家庭成員兩星期前一起食午餐,一天後4人病倒,3人更在一星期內死亡,另一人危殆與死神搏鬥。至於負責煮午餐的48歲婦人並無事,警員曾邀她問話,有指她蓄意煮有毒野菇毒殺4名姻親。

毒菇|前夫也獲邀  臨時有事爽約

成嫌疑人、居於維多利亞省Leongatha的Erin Patterson堅稱自己愛家人,並不知道所煮的野菇有毒,「我甚麼也沒有做,我愛他們,他們離世我感到悲痛」。記者追問事發那日午餐煮了甚麼時,Erin並沒有回答。這宗事件發生得離奇,警方和當地社區居民都急於尋找答案。報道指,Erin邀請了前夫Simon Patterson,與他的70歲父母和66歲阿姨及68歲姨丈,一起到她家食午餐。但Simon因臨時有事失約。警方指,Erin與Simon和平地離婚,保持友好關係,遂約前夫家人食飯並不出奇。Simon離婚後曾搬回與父母同住。

毒菇 毒菇 毒菇 毒菇

毒菇|調查員:相信4人食了「死帽蕈」

Erin的4名姻親食了午餐後全都病倒,不清楚他們食了甚麼,但可以肯定食了採摘的野生蘑菇。4人情況惡化翌日送院,Simon的父母和阿姨上周六晚離世,姨丈目前仍然危殆,等待肝臟移植。調查人員稱,並不清楚Erin與4人是否食了相同食物。她的兩名子女也有一起食午餐,但與大人的食物不同,他們沒有不舒服。警方指Erin是嫌疑人,因午餐是她煮的,也是在場唯一成年人沒有事。

調查員指4名客人的不適徵狀與食了死帽蕈(death cap mushroom,又名毒鵝膏)一樣,而事發地區也有很多野生死帽蕈。死帽蕈具有劇毒,焯水、煮熟、冷藏或曬乾,均不能除去死帽蕈的毒素,食少少已可致命。死帽蕈中毒症狀包括劇烈胃痛、噁心、嘔吐和腹瀉。
 

Ad Block
毒菇

毒菇|死帽蕈含有劇毒,食少許已可致命。(互聯網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