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2-20 19:46:25

氣候變化|津巴布韋乾旱100隻大象死亡 象寶寶龜裂土地上掙扎(有片)

分享:
象

氣候變化|津巴布韋乾旱最近數周導致100隻大象死亡。(美聯社)

非洲南部國家津巴布韋(Zimbabwe)嚴重乾旱,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「萬基國家公園」(Hwange National Park)最近數周有最少100隻大象死亡,主要是年幼的象寶寶和年紀較大的大象。片段可見,有小象在龜裂土地上苦苦掙扎,十分可憐。野生動物保育團體稱,這是氣候變化和厄爾尼諾(El Nino)現象造成。當局警告氣象預測非洲南部部分地區將繼續缺雨水,氣溫也持續上升,可能有更多大象死亡。國際愛護動物基金會(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)形容這是一場大象和其他動物的危機。

象 象 象 象 象 象

氣候變化|幼象被困旱涸水坑

津巴布韋國家公園及野生管理局發言人稱,「厄爾尼諾令早已緊急的情況惡化。」厄爾尼諾是一種自然和不斷再現的天氣現象,導致部分太平洋變暖,影響全球天氣狀況。今年的厄爾尼諾導致最近東非發生致命水災,並預料非洲南部的降雨量低於過往平均。津巴布韋早已受此之苦,雨季較正常遲了數周,即使近日已降雨,但預測即將到來的夏天將乾旱和炎熱。有研究指氣候變化或令厄爾尼諾現象變得更嚴重,導致更多極端天氣。津巴布韋當局擔心,2019年萬基國家公園逾200隻大象死於乾旱的情況會重現。

有國家公園職員稱,萬基國家公園水坑部分乾涸,而幼象被困在泥濘中,「大部分受影響的大象屬年幼、年老和生病體弱,未能到遠方尋找水源」。他指,一隻普通體積的大象每天需喝約200公升水。萬基國家公園有約4.5萬隻大象,另有逾100隻哺乳類動物和400種雀鳥。

冬天保暖|飲熱薑茶好處(am730製圖) 冬天保暖|飲熱薑茶好處(am730製圖) 冬天保暖|飲熱薑茶好處(am730製圖) 冬天保暖|飲熱薑茶好處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