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11 11:45:37

法國男砌出7.19米火柴版巴黎鐵塔 險因貪方便失落健力士世界紀錄

分享:

法國男搭出7.19米火柴版巴黎鐵塔 險因貪方便失落健力士世界紀錄

法國模型藝術家普勞德(Richard Plaud)使用了70萬根火柴,製作一座高7.19米的艾菲爾鐵塔,想要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,但送審時卻因火柴規格不符而失敗。沒想到8日竟出現大翻轉,這座火柴塔正式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。

普勞德為了打造這座「火柴艾菲爾鐵塔」,使用了約706,900根火柴和23公斤黏着劑,耗時4,200小時,直到上月初才完工。他抱着雄心壯志想要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,上一位紀錄保持人是一位黎巴嫩人所創下的6.53米。

只購買沒有頭部的火柴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等外媒9日報道,普勞德自以為打破了世界紀錄,申請將這座作品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,但結局卻出乎意料,評審們認為他沒有使用市售火柴,而所用火柴亦過度加工,於是拒絕了他的申請。

普勞德首先使用一般火柴,在製作過程中將每根火柴的頭砍掉。但由於厭倦了這個繁瑣的步驟,他向製造商詢問是否可以只購買沒有頭部的火柴,因為這樣他就可以節省一些時間,沒想到這卻成了敗筆。

總監:有點過於苛刻

不過事情突然出現翻轉。8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網站宣布,他們已推翻先前的決定,並承認普勞德的作品是世上最高的火柴建築。健力士世界紀錄總監麥金利(Mark Mckinley)表示:「我們真的很高興能夠通過普勞德先生的申請,並承認我們對這類型比賽有點過於苛刻了,普勞德先生的嘗試確實令人驚嘆。」

普勞德也在自己的社交帳號上分享這個令人雀躍的消息,帖文中他感謝大家的支持,還預告說冒險才剛開始,暗示未來會有更多作品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

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 農曆新年食物,年糕、蘿蔔糕、湯圓、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?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