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14 13:53:00

泰國大象婆婆遭強迫勞動80年無間斷 獲動保組織出手拯救(有片)

分享:
泰國大象婆婆遭強迫勞動80年無間斷,獲動保出手拯救。(FB)

泰國大象婆婆遭強迫勞動80年無間斷,獲動保出手拯救。(FB)

能想像連續工作80年無假放的生活嗎?在泰國有一隻87歲的大象婆婆,在過去80多年無間斷被強迫勞動,先後做過搬運木材和載遊客的工作,從無假期,令牠身心憔悴,健康狀況也明顯看出問題,事件引發關注後,慶幸得到當地動保團體出手拯救,大象婆婆在獲救2個月後近況曝光。

綜合報道,這個87歲的大象婆婆名叫Somboon,牠在年幼時被人從野外捉走,離開了母親與大象群,自此變成人類生財的工具,牠年輕力壯時搬運木材,近年身體轉弱就成為載運遊客的大象,幾乎每天都要步行,無一日能夠停下休息。隨著年齡增長逐漸衰老,Somboon的身體亦明顯出現問題,除了牙齒脫落,身上長滿皮癬,身體瘦弱,精神狀況亦相當差,引起外界關注,當地的拯救大象基金會(Save Elephant Foundation)決定出手救出Somboon,讓牠能夠在更好的環境下安度餘生。

Somboon攰透 一見土堆就倒下呼呼大睡。(FB) Somboon攰透 一見土堆就倒下呼呼大睡。(FB) Somboon亦因為關節老化,睡醒之後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園方於是靠著起重設備將牠扶起(FB) Somboon亦因為關節老化,睡醒之後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園方於是靠著起重設備將牠扶起(FB) 如今Somboon可以吃營養均衡的食物,可以愜意散步,隨時做個泥漿浴Spa,安享晚年。(FB) 如今Somboon可以吃營養均衡的食物,可以愜意散步,隨時做個泥漿浴Spa,安享晚年。(FB)

Somboon攰透 一見土堆就倒下呼呼大睡

基金會於今年1月順利幫助Somboon逃離被奴役一生的地方,並且安排牠搬到大象自然公園保護區,發言人說:「是時候好好照顧婆婆,讓牠休息了」。基金會近日亦分享Somboon的近況,內文提到,一般而言新的大象到了保護區往往需要幾周才能適應躺下,但Somboon似乎已攰透,一看到工作人員準備的土堆,就立刻倒下靠著呼呼大睡,令人心酸。Somboon亦因為關節老化,睡醒之後無法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,園方於是靠著起重設備將牠扶起,除此之外新生活非常安好。如今Somboon可以吃營養均衡的食物,可以愜意散步,隨時做個泥漿浴Spa,安享晚年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