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2-31 12:42:41

泰國私家醫院拒收外國遊客 台男遇車禍延誤送院亡 爆料醫護收死亡恐嚇

分享:

台灣遊客泰國被撞,醫護人員急救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41歲姓陳的台灣男士日前到泰國旅遊時出車禍,被救護車送往醫院搶救,當地醫院擔心收不到醫藥費而拒絕救人,導致陳男延誤救治喪命,然而爆料的醫護人員如今卻面臨死亡威脅。

根據泰國《Thaiger》報導,事發在12月8日,台灣姓陳的台商遭汽車撞上,民眾見狀後,趕緊打電話報案,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,隨即趕抵現場救治,並抬上擔架送往距離車禍地點最靠近的一家私立醫院。不過院方竟認為陳男是外國人,擔心「收不到醫藥費」而拒絕將其收治。

爆料的醫護人員基提蓬(Kittipong Pimphun),當下他只好另尋其他醫院,並將陳男送往10公里以外的一所公立國營醫院,未料途中卻因延誤就醫時間,因此命喪異國。身為正義感深重的基提蓬憤而透過社交網站揭露此事,貼文曝光後一度掀起台灣、泰國兩地民眾的輿論討伐。

爆料醫護收死亡恐嚇

基提蓬表示,自己日前在通訊App《LINE》上收到一個加入好友的邀請,想不到同意後,對方立即傳來一則死亡威脅訊息,不滿他因為陳男而揭露醫院醜態,「你說醫院怎樣?當心!不要太勇敢,不然你要為此付出生命為代價。」

對此,基提蓬表示,他並不懼怕這則死亡威脅,反倒希望對方現身與他當面對質。另外,泰國政府後續則公開聲明,已下令徹查此事,另審酌院方拒絕收治病患的行為,已經涉嫌違法,此部分最高可處4萬泰銖罰款及2年監禁。不過,院方面對此事仍拒絕對外做出聲明。

Ad Block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