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0 21:20:51

泰國網紅拍片食蝙蝠惹眾怒 網民斥引發新病毒爆發

分享:
食蝙蝠 食蝙蝠

食野味或令存在於動物的病毒傳給人類,如冠狀病毒,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退之際,泰國一名網紅竟然拍片鼓勵大家食蝙蝠。她在Facebook的飲食專頁中,向39.2萬名跟隨者推介食蝙蝠,在片中她露出食得非常滋味的表情。食蝙蝠片惹來網民憤怒,批評她為引起公眾注目食蝙蝠,諷刺她為了觀看人數搵命博。也有網民斥她鼓勵食蝙蝠,想引起新病毒爆發。片段目前已在該網紅的專頁刪除,但仍在網上流傳;泰國警方昨以違反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擁有受保護野生動物屍體,以及違反《電腦罪行法》拘捕她,她面臨最高可判監5年刑罰,以及罰款50萬泰銖(約10萬港元)。警方指她初步否認控罪。

網紅食蝙蝠|「聞起來像老鼠」

泰國《民族報》(The Nation)稱,那名網紅自稱是「老師Jui」 (Khru Jui, Khru意思是老師),但未有說在哪間學校任教。她在其FB專頁Kin Saeb Nua Nua (意思食得香辣)上載有關爭議短片,只見碗裡有3隻辣湯煮蝙蝠,她稱這是首次食蝙蝠,並在鏡頭展示蝙蝠的尖牙,食肉後又展開蝙蝠翼,然後撕開放入口。她一邊食一邊形容,感覺到蝙蝠腳的腳甲,聞起來像老鼠和皮膚黏貼,並不脆口。她又說,味道可以接受。Jui堅稱,不是想令蝙蝠將任何冠狀病毒傳染給人,她所住社區的人都食蝙蝠。
 

食蝙蝠 食蝙蝠 食蝙蝠

網紅食蝙蝠|網民鬧爆:想死,就自己去死

不過,網民不贊同Jui所言,不少人批評她可能引發另一種來自蝙蝠的病毒爆發,部分人更要求教育部懲罰她,若她真的是教師。有網民留言說,「當你感染時會導致爆發,邊個受罪?不只是你一個人。」另一人說,「若你想死,就自己去死,不要連累其他人。」其他網友稱,Jui拍片應該要審慎。在周一,Jui在其帖文留言稱,她仍然在生,而有關短片於兩天前拍攝。不過,在事件引起大眾廣泛關注後,她拍片道歉並將食蝙蝠短片下架,指自己考慮不周,又說不會再食蝙蝠。

食蝙蝠

事件鬧大後,Jui拍片道歉。(互聯網)

網紅食蝙蝠|泰國有人每公斤21港元兜售蝙蝠

泰國Kasetsart University獸醫學院講師稱,從蝙蝠身上發現逾60種病毒可傳染給人類,食蝙蝠可導致新病毒爆發。據悉,在9月,泰可泰府有蝙蝠捕捉者開始以每公斤100元泰銖(約21港元)兜售蝙蝠,並聲稱食蝙蝠可恢復活力,以泰國紅咖哩煮很美味。當時已有醫生警告大眾不要食蝙蝠。大學醫學院教授Teerawat Hemajuta稱,蝙蝠含有嚴重病原體,可令人嚴重生病,也可引發另一次爆疫;即使煮熟,仍有很大機會感染病毒。蝙蝠器官、血液和身體其他部位都有病原體,處理蝙蝠也可能導致生病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