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09 13:54:00

洪都拉斯總統抵達上海 展開訪華行程

分享:
洪都拉斯總統抵達上海,展開6日訪華行程。(網上截圖)

洪都拉斯總統抵達上海,展開6日訪華行程。(網上截圖)

洪都拉斯今年3月與台北斷交、改與北京建交,總統卡斯特羅(Xiomara Castro)今早抵達上海,展開首次的國事訪問行程。卡斯特羅將於今日至下周三進行6日訪問,完成上海的視察交流活動後,會轉到北京,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預計中洪雙方將展開政商文化等多領域合作交流活動。

卡斯特羅獲習近平邀請到訪華,她在機場獲多名官員迎接,包括外交部部長助理、發言人華春瑩,之後接受獻花,其後到下榻的上海和平飯店稍作安頓。

卡斯特羅在機場獲多名官員迎接,包括外交部部長助理、發言人華春瑩,之後接受獻花。(網上截圖) 卡斯特羅在機場獲多名官員迎接,包括外交部部長助理、發言人華春瑩,之後接受獻花。(網上截圖)

預料將與中國簽署多頸合作協議

卡斯特羅日前表示,訪華期間洪中雙方會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和備忘錄,又指洪都拉斯的重建需要新的政治、科學、技術、商業和文化視野。

今年3月,洪都拉斯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,與北京斷交,洪都拉斯成為中國的第182個建交國。外交部指洪都拉斯的決定是順應大勢、合乎民心的正確抉擇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