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29 16:16:00

準定唔準?|大近視英兵夜間無戴眼鏡 卻將長官當槍靶射死

分享:

英國陸軍步兵團發生罕見致命意外。「威爾斯衛隊」(Welsh Guards)一名中士意外中彈身亡,原因竟是一名有深度近視的士兵參加夜間訓練但沒有配戴眼鏡,將他誤以為槍靶開槍,該名中士雖然身穿防彈衣,最終仍不幸死亡。

大近視英兵夜間無戴眼鏡,卻將長官當槍靶射死。(網上圖片)

大近視英兵夜間無戴眼鏡,卻將長官當槍靶射死。(網上圖片)

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)報道,威爾斯衛隊中士Gavin Hillier去年34日在彭布羅克郡陸軍步槍靶場夜間訓練中擔任安全監督員,穿著一件能見度極高的螢光黃色背心,頭盔後方還綁著紅色螢光棒,卻被一名沒戴眼鏡的近視士兵開了一槍,當場死亡。

報道指,這名士兵當時顯然無法分辨人體和槍靶,由於沒有戴眼鏡,若想擁有和正常人一樣的雙眼視力,他必須將距離縮短3倍,若只用右眼則必需將距離縮短6倍。該士兵看到143 外的Gavin Hillier,所看到的細節,就如一般擁有正常視力的人看到429米外的畫面。報道亦提到,該士兵則當時他已在陸軍服役18個月,但在靶場實彈射擊相對缺乏經驗。

威爾斯衛隊中士Gavin Hillier。(網上圖片) 威爾斯衛隊中士Gavin Hillier。(網上圖片)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